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世铭专办“A咖立委”?王金平:不会影响同意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7:0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针对马英九决定提名“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接任“检察总长”一职,不过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却说,黄世铭是专办“A咖立委”,“立法院”要“剉咧等”,会不会影响“立法院”通过黄世铭人事同意权?对此,“立法院长”王金平今(26)日说应该不至于,“国民党团还是要支持马英九提名人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王金平上午接受广播专访时指出,“府”“院”党5人小组认为黄世铭不要去做拜访“立委”的工作,应该让“立委”来做选择;王金平说,“虽然这样讲,国民党团基本上还是要有党团运作,支持党主席且身为马英九提名的人选”。

  王金平以沈富雄被提名为“监察院”副院长却遭到“立法院”不同意为例,强调当时因为国民党内部没有共识、意见非常多,投票前“你一言、我一语”,还有人反对,最后没有过也是没有办法,这就是当时党团运作不顺利,才导致这样的结果,“但现在我看应该不会了”。

  王金平说,黄世铭因为公正不阿,而且各方面工作经历、表现都让检改会很支持,马英九会提名黄世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检改会在2006年票选黄世铭为第1名,“我们也认为他是非常适当人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