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房价涨速过快 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月26日消息 (记者张丹丽)数字显示,2009年,珠海住宅商品房价格上涨了40%左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涨幅211%,主城区预购均价过万。在中央抑制房价的压力下和珠海面对一系列发展新机遇的大好形势下,珠海政府将控制偏豪华户型,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做为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

  珠海的房地产价格趋势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吴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珠海房地产和住房保障建设在珠江三角洲地区拥有自己的特色,相较广州和深圳这些房地产发展相对成熟的城市,珠海属于二线城市,但由于重大项目推进等利好因素房价有走向和一线城市比肩的趋势。

  去年1-11月,珠海东部地区房价预售价格超过9000元,西部地区预售价格超3500元,虽然和东部地区比差距较大,但增长速度较快。

  驱动珠海房价快速上涨四因素

  驱动珠海购房需求有几方面因素,一是重大项目推进带动珠海城市升值,二是珠海需求结构和其他城市不一样,市外购房需求目前已经超过市内需求50%,巨大的外来需求对房价拉动非常明显。三是供给结构,2009年政府在调控结构上有意识放慢土地供应,去年市政府只推出三块地。四是市场的投机和炒作行为,导致房价上升较快。

  珠海将控制偏豪华户型,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吴轼表示,就政府来说,治理房地产市场,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只手是要按照市场规律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运用价值规律调控市场,另一只手是政府的调控,要加大有形之手的力度。一是继续贯彻国务院和国家建设部出台的相关房地产治理政策,加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已成立相关课题组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相关地方政策。二是加强土地供给。三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和自住住房,加大对偏大偏豪华户型控制,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目前市里已启动南屏经适房和大镜山水库廉租房建设,并在探索如何在中低收入阶层进行错位供给。四是加强房地产销售环节的管理,遏制炒楼和房地产投机行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