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众对下月两岸关系缓和与否判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8:12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远见》杂志在本月所做的民调结果显示,台民众对下月两岸关系缓和与否的判断上升2.1点达58.8,虽持续在“尚得民心”正向评价区间,但仍在马英九当选迄今的相对低点附近徘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在近期内能否顺利签定,则是岛内外各界关注两岸关系朝向建设性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

  报道称,《远见》杂志民调中心今日发布2010年1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本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为41.4,其中政治信心指数45.3、经济信心指数37.4,与上个月相较,本月民心指数略升0.5点,其中政治信心指数持平,经济信心指数上升1.0点,整体来说,台民众持续对整体政治面抱持观望态度,对经济面的信心则是缓步走扬,且成为牵动台湾民心指数上升的主要原因。

  这项调查是《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在1月12日至14日的晚间6点20分至10点进行,以随机跳号(RDD)抽样及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方式(CATI),成功完访1014位台湾20岁以上的民众,在95%信赖水平时的抽样误差理论值为±3.1%。调查结果已对受访者性别、居住地、年龄、教育程度等项进行样本代表性检定,并进行加权处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