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多万华人华侨将与“铜梁龙”共庆虎年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8:23  中国新闻网

  

50多万华人华侨将与“铜梁龙”共庆虎年新春
春节期间,“铜梁龙”将赴澳大利亚演出。作 者:重庆市文广局供图
50多万华人华侨将与“铜梁龙”共庆虎年新春
华人华侨将欣赏到川剧中的“变脸”。 作 者:重庆市文广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1月26日电(连肖 周毅)虎年春节临近,重庆市文广局26日向记者透露,2010年春节,重庆文化艺术团将分赴澳大利亚、法国和埃及巡演。届时,50多万华人华侨将在欣赏“铜梁龙”表演、川剧变脸等节目中欢度春节。

  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有过“中国新年”的习惯,每年举办的“澳大利亚悉尼春节庆典活动”是澳洲华人华侨们欢度春节的盛典。据介绍,重庆艺术团此次赴澳将在“2010年澳大利亚悉尼春节庆典”上演出,100多名中国艺术家将为当地华人华侨表演舞龙、变脸、吹打、杂耍、摆手舞等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节目。大型杂技《花木兰》也将在此间演出。

  除演出之外,澳洲华人华侨还能欣赏到梁平木版年画、蜀绣、重庆漆器技艺、荣昌折扇等民间艺术品。同时,2月21日,两条“铜梁龙”将引领100个彩灯、荷叶灯方阵在悉尼开展春节大游行活动,预计当地数十万华人华侨会到现场一起迎新春、祈安康。

  此外,春节期间,重庆民乐团将在法国巴黎、埃及开罗等地演出近20场,并会参加当地华人华侨的联欢活动。据称,自2001年开始,中国艺术家们每年春节期间都要赴国外演出,至今,他们已经为30多个国家送去了“欢乐春节”。据预测,今年将会有50多万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人华侨和重庆艺术团共庆虎年新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