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公党湖北省委:打造武汉城市圈人才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8:49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武汉现有大学生100万以上,人才综合竞争力仅次于北京、上海,但却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存在“三难”:缺乏吸引力,外埠人才难引进;缺乏凝聚力,本地人才难留住;缺乏驱动力,现有人才难盘活。26日,致公党湖北省委在提案中呼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打造武汉城市圈人才洼地。

  致公党湖北省委认为,武汉市普遍存在人才管理体制僵化,严重影响科技人员积极性,大量人才流失。此外,在职职工工资水平缺乏竞争力,工资增长落后于经济增长速度,科研和技术服务业的平均薪酬仅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此外,技术职务实行终身制,职称长期评聘不分开,直接导致科技人才流失严重。

  致公党湖北省委提出,在人才引进中,武汉城市圈对于直接引进的人才,及时办理行政关系、户口迁移等各种手续,帮助解决住房、家属工作安排等问题。对于其他一些人才,可建立“工作居住证制度”,实行市民待遇,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此外,有关部门也可实行项目引进和人才引进双轨并行,紧缺人才和精英人才特事特办。在一些事业单位,可以全面推行聘用制和岗位设置管理,实行绩效工资制,收入逐渐向关键岗位和优秀人才倾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