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铁路节前学生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9: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月26日消息 (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麻灵芝 刘嵘)1月25日,19:32分,随着长沙开往北京西的L44次旅客列车驶出长沙火车站,节前首个学生客流高峰平衡度过。

  今年寒假,我省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时间普遍集中在元月12日至25日之间。长沙火车站自1月12日起学习客流不断上升,仅15日至25日,短短十天时间里,长沙火车站发送学生旅客近5万人。

  为确保学生平安、顺利回家,长沙火车站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向市内各大高校发函,对寒假学生客流进行调查摸底,提前做好学生票发售准备工作。他们还主动到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等大中专院校为学生集中办理送票上门业务。

  针对北京、贵阳、昆明等方向学生客流较多的情况,长沙火车站还在充分利用途经列车运能的基础上,于23日至25日申请加开到长沙至北京西、长沙至昆明的学生专列(具体长沙至昆明 1月23日、24日,长沙至北京西 1月23日、24日、25日)。

  此外,长沙火车站同时还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四优先(即: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乘车、优先托运)的原则为广大学子提供便民服务。

  截至26日00:00,长沙火车站已累计发售学生票23余万张,平稳度过首个学生客流高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