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巨峰:绵阳应发挥优势塑造全国唯一工业科技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0:52  中国新闻网

  

蒋巨峰:绵阳应发挥优势塑造全国唯一工业科技城
四川省长蒋巨峰在分组审议会上发言作 者:张浪
蒋巨峰:绵阳应发挥优势塑造全国唯一工业科技城
北川县长经大忠发言作 者:张浪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霍潺 张浪)26日下午,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进入分组审议。记者在绵阳代表团看到,代表们发言踊跃,八名来自北川、平武、安县等地震极重灾区及该市区县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参加讨论,认为绵阳最大的潜力在于绵阳的县域经济,绵阳应紧紧抓住灾后重建机遇,乘势而上,发挥绵阳科技城优势,形成合力,明确一个共同的发展方向,塑造全国唯一的工业科技城。

  对于去年四川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4.5%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说,走过2009年,2010年将走向阳光、光明,走向新的辉煌。

  吴靖平说,2009年,绵阳市生产总值增长14.4%,是绵阳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经济呈“V”字形走势,从波谷到波峰,从谷底走向新的发展平台。2009年,绵阳共开工重建项目4767个,实际完成投资924.77亿元。预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99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936户。

  目前,绵阳灾后重建、交通枢纽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工作处于攻坚阶段。绵阳将突出“投资拉动、产业支撑”两大重点,把市县一体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力争明年完成900亿-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2010年,绵阳还将着眼于把科技城建设成为推动绵阳跨越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强化自主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科学新城、空气动力新城和航空新城;实施“园区倍增计划”,抓住灾后重建、扩大内需、西部全面开发开放和科技城建设的重大机遇。

  北川县县长经大忠是地震极重灾区第一个发言的代表,他提出,北川的发展重心是抓产业抓民生,长远抓旅游产业,“按照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北川有可能达到85%。”

  经大忠还就如何利用“存差”,用好储蓄,争取具体的政策支撑;藏羌文化走廊;推广失地农民保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听完代表们发言,四川省省长蒋巨峰针对绵阳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提出,绵阳应好好研究解决科技转化、政策驱动、机制创新问题。(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