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出访”将与海地高层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1:37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马英九昨天启程“出访”洪都拉斯,会在多米尼加短暂停留,“外交部”表示,马英九也将与海地高层官员会面,针对协助海地重建等议题交换意见,至于会不会与海地总统会面,则还要视海地救灾的情况而定。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25日“出访”洪都拉斯,27日将参加洪国新任总统罗柏的就职典礼,28日转往多米尼加短暂停留,并可能与海地高层官员会面,就海地震灾后的重建问题交换意见。“外交部”表示,由于海地目前正忙着救灾,马英九到多米尼加时是否会与海地总统蒲雷华会面,将尊重对方的行程安排。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章计平:“高层的出访会跟当地国家的高层就彼此所关切的事项,尤其对于这次海地的救灾情况,应该会广泛的交换意见。”马英九在“出访”专机上也表示,他已经和海地总统浦雷华通过电话表达慰问之意,也希望有机会能与浦雷华见会面。

  马英九:“几天前我在‘总统府’跟海地总统浦雷华通了电话,我一方面向他表达对于死难同胞的慰问之意,也再三向他表示我们会全力来救灾,我告诉他我会到多米尼加来,到时候我还会再跟他通电话,当然有机会能够见到面当然是更好。”

  至于外界关注美方会谁出席洪国总统罗柏就职典礼?“外交部”表示,由洪国政情复杂,美方将在最后时刻才会决定派哪一层级的官员前往道贺,因此目前也不知届时马英九有机会与美方何人在洪国场合见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