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省长强调要让百姓体验到民生工程的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2:10  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省长强调要让百姓体验到民生工程的实惠

  1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参加江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南昌代表团审议。(江西网记者 邱辉强 摄)

  

江西省省长强调要让百姓体验到民生工程的实惠

  当省长吴新雄听到汪氏蜂业进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电喷行业,并拥有了50多项专利时,脸上露出了微笑。(江西网记者 邱辉强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26日南昌讯(记者 邱辉强 邓小勇 报道) 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参加南昌代表团审议,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吴新雄在发言中,为民生工程加油鼓劲,“实施民生工程要走可持续的原则,尽最大的努力,把老百姓热切盼望、急需解决的实事、难事办好。并要注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调动社会的方方面面,来多办实事,办好实事。不说过头话,不做过头事。说到的事一定要办到,一定要坚持不断地办好。”

  据了解,去年江西省委、省政府承诺的60件实事全部完成。今年江西又承诺实施65件实事。吴新雄认为,实施好民生工程,仍然要坚持把最困难的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民生工程的第一原则。“新增财力不搞形象工程。”吴新雄强调,新增财力要继续做到“四个倾斜”,即向困难群众倾斜,向基层倾斜,向“三农”倾斜,向社会事业倾斜。不断让老百姓体验到民生工程的实惠,把民生工程的阳光实实在在洒到老百姓身上。

  “进位赶超,跨越发展” 关键要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

  “2010年对江西来讲,是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机遇的一年。”吴新雄指出,在这一年,江西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继续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三保一弘扬”的殷切期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精神和省委经济会议的精神,要进位赶超,跨越发展。

  吴新雄说,要完成上述任务,最重要的就是,要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总结经验,乘势而上,把江西的各项工作做好。首先要继续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加大投入,抓好企业,改变发展方式,拉动消费,促进发展;第二,要深挖细化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各项战略规划,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各项重大工程,对于重大政策,要搞好对接。要紧紧地抓住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历史课题,完成好改革。同时,利用国际经济回暖这一有利时机继续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上水平,外贸出口要直线回升,“走出去”的战略要迈上新台阶。

  南昌要为江西进位赶超、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对于全省经济具有重要的影响,南昌要依靠科学技术转变生产方式、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在建设文明城市、生态园林城市、花园城市等方面,南昌也在全省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他相信,通过此次两会,南昌一定会锦上添花、更上一层楼,为全省经济发展,为全省进位赶超、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发挥应有的作用。

  

江西省省长强调要让百姓体验到民生工程的实惠

  参加南昌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省人大代表们争先恐后发言。(江西网记者 邱辉强 摄)

  

江西省省长强调要让百姓体验到民生工程的实惠

  吴新雄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解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带来的高新科技产品。(江西网记者 邱辉强 摄)

  点击进入两会新闻专题>>>

  编辑:王光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