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金平:黄世铭不要拜访“立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2:14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谈到“检察总长”人事同意权时表示,“府”“院”党5人小组认为,被提名人黄世铭不要去做拜访“立委”的工作;虽然这样讲,但国民党团还是要支持“总统”兼党主席提名人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王金平上午接受广播专访时指出,大家过去有所误解,例如前民进党籍“立委”沈富雄被提名为“监察院副院长”时,当时因为国民党内部没有共识、意见非常多,投票前“你一言、我一语”,还有人反对,最后没有过也是没有办法,这就是当时党团运作不顺利,才导致这样的结果,“但现在我看应该不会了”。

  王金平认为,“多一分经验,当然就多一分历练”,问题可能发生在哪里,事先就要好好因应解决;昨天“府”“院”党5人小组就谈到这个问题,大家也认为黄世铭不要去做拜访“立委”的工作,还是让“立委”来做选择。虽然这样讲,国民党团基本上还是要有党团运作,支持党主席且身为“总统”提名的人选。

  谈到人选,王金平表示,大家都是很赞同黄世铭,因为公正不阿,且各方面工作经历、表现都让检改会很支持,马英九主要是因为检改会在2006年票选黄世铭为第1名,所以提名,“我们也认为他是非常适当人选”。

  主持人提及,国民党籍“立委”邱毅说,黄世铭是专办“A咖‘立委’”,“立法院”要“剉咧等”,这对“立法院”通过黄世铭人事同意权会有影响吗?王金平认为,应该不至于,国民党终究会运作,在党团大会中产生共识,大家一起支持。

  主持人最后问到,黄世铭人事同意权会不会高票通过?王金平说,国民党绝对多数应该都会支持,民进党若能支持就会非常高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