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庆铁路警方连端3个制贩证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郭军 卢定珍)据广州铁路公安局肇庆铁路警方26日通报,经过24小时的连续努力,肇庆铁路警方于1月25日下午,连续捣毁了三个制贩假证件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各类假冒成品、半成品一代、二代身份证,假学生证、军人证、假车牌、假公章及制假工具一大批。

  本月22日、23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肇庆公安处佛山车站派出所民警在例行身份证件检验过程中,连续查出湖南籍旅客邵某、陈某分别利用假学生证、假士兵证订购火车票的事件。为此,肇庆铁路警方立即对两名持假证订票人员的假证件来源进行深入调查,发现两人的假证件均由佛山禅城区同一手机号码的女子所提供。铁路警方根据持假证旅客的举报,于1月24日,在佛山市禅城区一超市将正在进行假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平抓获。

  蒋某平归案当日,经警方耐心开导、教育,最终把与其一起贩卖假证的丈夫郭某供认出来。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佛山市禅城区罗安村,在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在出租屋内搜出了公章字体模板253张、公章模板314枚、成品假公章16枚、广东、广州、佛山地区税务假发票45本、各类伪造毕业证208本、收据4本、伪造车牌25副,伪造房产证2本、其他各类证件191本,俨然成了一个造假“百货店”。同时办案民警还在他们的床底下,发现了三张去年四季度的汇款回执,合计2万余元,两人承认这均是他们靠制造贩卖假证件获得的“收入”。

  然而,办案民警在夫妻的出租屋内并没有发现假冒一代、二代身份证件,证件在哪里?难道还另有嫌疑人尚未归案,为此,民警展开了进一步的审查。

  经过专案组民警的进一步审查,办案民警根据蒋某夫妻的交代,深入调查、缜密侦查,于1月25日下午寻线挖出制假人员朱某,从其出租屋内搜出一代假身份证4张、二代假身份证22张、公章5枚、各类伪造证件75本、自动喷漆3罐、印油17瓶、广告张贴标签一批。落网后的朱某东交代其老乡也是靠制造假证为业,办案民警遂一鼓作气,连夜行动将造假人员刘某及其妻子严某抓获,并从其出租屋内搜出假身份证4个、公章13枚、假车牌8副、名片两盒共200张、各类伪造证件73本、代办假证件广告张贴标签一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