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建议北京调整限价房购买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2:14  京华时报

  政协委员洪亚敏在座谈会上提出,目前经适房、限价房政策上存在一些疏漏。例如,目前的政策规定之一是,申购经适房的家庭或者申购限价房的家庭,一旦申购成功,家庭就可能拥有了两套住房,不少人就将其中的一套房子出租或出售,引起社会不公。她建议,凡是申请这种政策性住房的,政府要以同样的价格回购其旧房。然后政府把回购的住房再拿来做廉租房。

  洪亚敏还提出,目前经适房的价格只有商品房的1/4左右,限价房的价格也只有商品房的1/2左右,价差达到了几十万元。这部分差价是通过政府在土地出让、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获得的,最终房子出售时却被购房的个人获得,这也引发社会的不公平。她建议,政府和购房人应该共有政策房产权,例如个人占70%,政府占30%,这样政府也能获得房屋升值的利润,并投入今后的保障房建设中。

  陈刚表示,洪亚敏委员的建议确实有道理,他会转达给市住建委抓紧研究。

  本报记者翟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限价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