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移动董事长王建:堵黄段子不会影响个人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4:17  扬子晚报

  截止去年底,江苏的手机用户已经有近5000万户,在手机和人们生活日益密不可分的同时,如何让这种移动信息生活更健康、远离垃圾短信和不良网站的“骚扰”?省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昨天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用数学模型“对付”批量垃圾短信

  现在江苏移动用户每天的短信量有2亿多条,江苏移动在治理垃圾短信、整治涉黄网站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随着整治力度的加大,一些垃圾短信的发送方式,也在不断地变化,王建说,仅靠人工不太可能对批量的不良信息过滤,必须建立数学模型、运用技术手段来拦截。除了日常识别、过滤不良信息外,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不断地根据垃圾信息发送变化,更新软件,并在政府部门指导下经常完善包括关键词特征库在内的多种技术手段。

  “不过,治理垃圾短信,不会影响个人之间,即点对点地发送信息”,他表示,个人用户可以放心,治理的重点还是针对批量的垃圾短信,一般是通过群发器、在短时间内几个通道一起密集发送的不良信息。

  家庭上网、看电视、通话一根“线”解决

  不久前,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三网融合进程。这对普通家庭生活将意味着什么呢?

  王建说,三网融合后,广电网可以进入通信网领域,通信网也可以涉足广电,将促进产业开放,提高竞争力,并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投资,做“加”法而不是“减”法。

  “举个例子,现在有线电视几乎百分百地进入了家庭,移动可以利用广电线路,一起建设改造网络,以后就可以做到,家庭不管是用广电网络,还是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只需一根线,就既可以看电视,也可以控制家电,还能服务社区信息化”。

  发展物联网和3G,进一步降低资费

  王建表示,下一步移动的发展重点之一还有物联网和TD的结合等新应用。以后包括家里的所有电器、水电煤气抄表,都可以通过物联网来管理。2010年江苏移动的3G客户发展目标是110万,随着手机上网速度的提升,过去不可实现的手机视频、可视电话等等,都会越来越普及。同时,“去年,江苏移动的通信资费下降超过10%,手机上网标准费用只有原来的1/30,今年还将继续推动资费降低。” 本报记者 薛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手机 涉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