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按规划于2011年底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4:3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丹)记者从松北区相关部门获悉,为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过江交通压力,该桥扩建工程拟于今年动工,按规划于2011年底竣工通车。据悉,该项目由松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现已采取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咨询专家意见等方式征求公众意见。该项目将建设跨江主桥,哈药路、友谊西路、河鼓街等3座接线桥和直行引桥、东引桥,共6座桥梁。扩建后公路大桥仍不收通行费。

  主桥上游25米建新主桥

  新老主桥实施单向通行

  根据防洪、通航及其他影响因素论证,此次扩建的松花江公路大桥在现有大桥主桥上游25米处,建设一座桥梁高度、孔径、长度及外观与现有桥相一致的扩建桥。现有大桥作为由江南往江北方向单向通行,桥宽25米、净宽19米,保留人行道;扩建桥作为由江北往江南方向单向通行,桥宽20米、净宽19米,两侧有0.5米防撞栏,两桥双向各为5车道行驶。

  保留南岸剪刀造型引桥

  南北两岸分别建新引桥

  因松花江公路大桥南岸引桥独特的剪刀造型为国内首创,综合考虑接线和景观需求,工程建设将保留现有环形引桥,增设与二环路和友谊西路连接桥。江南往江北下行方向,拆除现有桥梁西侧的斜桥和2孔环桥(共98米),设置哈药路接线桥高架哈药路至前进路接二环路前进路高架桥,二环路上桥通往江北方向通过哈药路接线桥直接上桥。哈药路接线桥长1118米、宽9米,单向双车道,布置于哈药路中线位置;保留现有大桥东侧环形引桥,哈药路地面交通和友谊东路方向交通维持现有通行方式,通过东侧环形引桥上桥。

  江北往江南上行方向,将修建直行引桥连接保留的现有大桥西侧环桥,通过环桥下桥连接哈药路和友谊东路,直行桥全长162米、宽13米,单向双车道。江北往江南方向下桥后,定向连接友谊西路和二环路河鼓街高架桥,友谊西路接线桥长500米、宽9米,单向双车道,布置于友谊西路的中线位置;河鼓街接线桥长138米、宽9米,单向双车道;友谊西路接线桥和河鼓街接线桥公用段东引桥桥长248米、宽14.6米,单向3车道。

  专家探讨多方论证

  满足防洪通航要求

  为验证扩建桥的主桥长度与现有大桥主桥长度保持一致的可行性,专家们就防洪、通航等进行论证,认为扩建工程桥梁长度和高度与现有大桥保持一致,即可满足防洪要求。在通航方面,扩建桥梁与现有桥梁对应一致设置通航孔,且两桥相邻边缘必须控制在50米以内,不会影响通航。因此,两桥中心线间距设计为47.5米,净距25米。

  在节能方面,按照大桥的设计方案,计算在运营期的20年内,因道路条件、交通状况等因素的改善而带来运输工具燃料消耗节约量,折算为标准煤70.2万吨。

  由于松花江公路大桥已使用24年,此次扩建还包括对大桥进行维修,更换伸缩缝和栏杆,重新铺筑桥面,与扩建桥同时实施美化、亮化工程,以满足整体景观效果。

  在项目建设期间,施工车辆及材料运输将对现有大桥及相关道路的正常行车产生一定影响,建设单位和施工部门将尽量夜间运输,错开交通高峰期,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