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新源县雪崩致5人被埋死亡8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新源1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王美涵)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发生雪崩,5人死亡,8人被困,伊犁州党委政府领导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1月26日,新源县那拉提镇接到报告:在国道218线332公里处,发现一辆213吉普车被山体雪崩推到河道掩埋。经搜救人员挖掘,车上共有5人,全部死亡。

  据了解, 24日早上10点30分,新源县那拉提镇阿拉善村牧民夏德克?努尔阿里木搭车前往巩乃斯林场的冬牧场。一直到下午7点,家里人都没有见到夏德克?努尔阿里木的踪迹。接到报警后,新源县那拉提镇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搜寻。26号下午3点,搜救人员和疏通道路的那拉提公路段工作人员,发现被雪崩推到河道掩埋的213吉普车,车上共有5人,3男2女,已全部死亡。其中一人就是失踪牧民夏德克·努尔阿里木,其余4人都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人。

  另外,26日11点许,位于国道217、218线交汇处,东北方向25公里处的新源县那拉提镇阿拉善村的冬牧场发生雪崩,8人被困,房屋、棚圈全部被埋。牧民徒步2个多小时,赶到有手机信号的高处,通过移动电话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报告被困8人已自救脱险,其中1人受轻伤,392头只牲畜全部被掩埋。

  随后,新源县委、政府立即组织救援队伍进行营救,但是由于连日来大雪封山,前往事发地沿线公路发生100多起雪崩,道路严重受阻,堵塞路段积雪厚度达到15米左右。

  26日下午,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阿里木江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救援,26日晚23点到达雪灾现场,当场制定出两套救援方案,一是通过伊犁公路部门集结大型清雪机械,打通道路;另外,与新疆军区联系直升机救援,27日一早从乌鲁木齐出发赶往雪灾现场,将尚未脱险的8位牧民救出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雪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