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向海地提供逾7000万人民币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按照计划,今天早上8时多,承载着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南航包机将抵达太子港机场,这批物资主要包括400台便携式发电机、500顶帐篷、两万件单衣以及药品等,国防部外办综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携式发电机是这次新增的物资项目。

  负责人:发电机是根据海地当地情况,对我们国产的发电机进行了改装,由50Hz用电改为当地60Hz的,这样更适于当地使用。这批物资目前来看价值1200万。我们还计划根据前方机场情况,运送第三批物资,时间要和前方机场联系后才能确定。

  除了物资外,中国政府昨天还向海地灾区提供了26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天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邢斯嘉采访时透露:截止目前,中国已累计向海地提供48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救护援助,以及36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陈德铭:我们国内的救灾任务很重,但是中国政府更多考虑到我们国际人道主义的义务。所以尽管我们自己灾难很重,尽管我们的人均GDP还在世界的100位左右,我们还是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关心支持世界上其他国家人道主义援助。特别像海地这样的特大的自然灾害,我们今后还会继续这样做。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马和励对中国政府在海地地震发生后的紧急救援和慷慨捐助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和励:作为总结发言,我要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在向海地提供援助过程所发挥的非常重要和核心的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