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名滞留海地中国公民顺利回国 含1名台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经多方努力,1月27日早晨6时55分,48名滞留海地的中国公民(包括1名台湾同胞)搭乘中国政府运送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的民航包机平安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海地中国公民的安全状况。经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和外交部反复了解、核实,在海地的零散中国公民约50名,其中大部分人提出协助回国的请求。

  连日来,外交部积极协调商务部、民航总局、公安部、军方等各有关方面落实我公民撤离海地事宜,同时指示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集中安置,定期提供食品和饮用水,保证他们的安全。

  由外交部、国家地震局、福建省、广东省和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联合组成的撤侨工作组同机返回。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前往机场迎接。回国公民所在地各有关地方政府均派员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并协助照料。

  外交部向从海地平安归来的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再次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确保平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