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州城墙抢救性维修竣工 已申报第七批国家级保护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州城墙抢救性维修竣工

  26日下午,两名小学生在整修后的老城墙前合影。

  记者王海龙张晓科

  通讯员孔令明张超乔明

  本报济宁1月26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文物局了解到, 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济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济州城墙抢救性维修工程日前竣工。

  据济宁市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济州城墙是济宁古城的重要象征,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去年9月初,济宁文物部门在对济州城墙进行修缮保护过程中,意外发现西汉早期的城墙遗址,使济宁城的始建年代提前了一千多年。

  目前,城墙现残存126米,位于城区环城北路与环城西路交界处,由于城墙石护坡为上世纪60年代初垒砌,墙体风化严重,多次出现开裂、砖石掉落现象,急需抢救性维修。为做好济州城墙的整体规划和保护,济宁市文物局先期对城墙一角进行了解剖发掘与勘查,为修缮保护工程提供了科学依据,并委托专业公司制作方案承担工程实施。

  济州城墙在2001年被市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城墙的修缮对于引导市民珍惜爱护古城墙这一文化遗产,研究济宁历史文化、挖掘济宁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济州城墙已申报第七批国家级保护单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