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期间厦门每日加开一趟到重庆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1: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郑友贤 吴月芳 陆烨垭 李贤斌 谭青

  通讯员 张金坛 王苏贞 林锦龙 周溶冰 杨锦强

  为缓解西南方向的客流压力,1月30日至2月11日期间,厦门火车站每日将加开一趟至重庆北的L902次临客。

  据介绍,L902次临客为全列硬座车,沿途主要停靠站有龙岩、向塘、萍乡、株洲、娄底、怀化等站;票价执行普通票价,全程硬座票价124元;在厦门开车时间为14:09,到达重庆北时间为第三天12:46。该趟车已于1月26日晚上开始售票。另外,厦门至达州的K336次车10天内的车票已基本售完。

  半票、儿童票和学生票 要到窗口购买

  泉州旅客:我想在网上订票,3个大人1个婴儿(7个月大),在车站买票时,卖票的工作人员会问有没有带小孩,如果在网上买,怎样注明有带一个婴儿呢?如果只买3张票,到时上车会不会有麻烦?

  答:网上购票、手机购票只支持购买全票;凡购买半票、携带免费儿童票和学生票的需到车站窗口购买。

  泉州旅客:要是车站网上订票也可以像手机订票那样直接发二维码到手机就好了,省得记一串号码会忘了。订票后取票是不是也要排队在购票窗口取呢?

  答:目前网上购票需由旅客自行记录订单号,如不慎遗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68856,车站会协助旅客查询;取票时,有条件的车站已开辟服务台或取票专窗,但由于春运期间使用网络购票与手机购票的旅客也较多,建议旅客尽量提前到车站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泉州旅客:如果手机和网络订票,提前10天出现变更行程得退票,如何办理?

  答:网上、手机订票需退票的,需取票后再办理退票。退票和窗口购票退票的规定相同,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泉金客运航线 除夕下午停航

  泉金客运航线春运方案昨日确定。记者昨日从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获悉,春运期间,2月13日(除夕)下午的3个航班全部停航,分别是12:50金门—石井、14:20石井—金门、15:50金门—石井;2月14日(初一)早上,8:20石井—金门的第一航班停航。根据方案,春运期间现运行班次、时间、票价不变,每天往返6个航班。

  据介绍,春运期间,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将坚持每航次专项护航服务,同时对直航船舶海上航行进行实时动态追踪、加大水上巡航力度等,全力服务和保障泉金航线安全、畅通。

  江西有大雾 东北出现寒潮

  昨天,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往来这一区域的车辆需要注意安全。而往吉林省、黑龙江省的旅客则要注意,当地气象部门昨天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大伙要注意防冻。

  此外,昨天泉州风停了,气温也回升不少。今天泉州市区气温将比昨天还高,为12℃到21℃,您的衣着可以适当调整调整。如果您今天要乘车,最好穿上易于穿脱的外套,上车后可以把外套脱下来,下车前及时披上,才不会因车内外冷热不均让您着凉了。

  气温走高是暂时的,随着今天多云转阵雨天气的改变,明天气温预计还略有下降。明天阵雨转阴中,气温又略下降为11℃到17℃。这两三天泉州天气有些反复,时而升温时而又下降,冬季的天气果然像孩儿脸,一两天一变。

  春运·故事

  一个工会主席订票的苦恼

  这几天,晋江大三豪鞋服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陈明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公司刚确定了今年春节的放假时间后,他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联系在厦门工作的老乡帮忙订火车票了。

  昨天一天下来,公司就有100多个员工让他帮忙。原来,陈明友有个老乡在厦门一企业做高管,陈明友也是依靠他的关系去订票。“非常紧张,目前好像只订到40张,而且多是高价票。”陈明友说,从厦门到重庆的票价以往正常的座位票是一张175元,如今却卖到了250元。“唉,高就高一点吧,能买到票已经很不错了。何况,现在更多人连高价票都买不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