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会见潘基文称中方愿帮助海地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8日,出席伦敦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杨洁篪再次对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联合国人员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感谢潘基文就中国8名维和警察在地震中遇难发来唁电。他说,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帮助海地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杨洁篪表示,过去一年,中国与联合国在一系列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开展了良好合作。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以负责任和建设性态度,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切实履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世界和平与稳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支持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潘基文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地抗震救灾给予了强有力支持和慷慨无私的帮助,中方救援人员在海地的英勇表现令人感动。

  他说,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朝核和阿富汗重建等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为哥本哈根会议的成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协调与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杨洁篪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