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副市长称地王开发商拿地不履约将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2: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斯)以近3万元的楼面地价拿下“顺义地王”的开发商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月22日因欠缴地价款,被市国土局暂停了在京拿地资格。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近日对大龙地产的“乌龙事件”做出回应。

  他表示,对于拿到地的开发商一定要依法严格控制,尤其是拿到“地王”的开发商要严格履约,否则“该收回地块的就要收回,该取消资格的就要取消,该罚款的要罚款”。

  对于开发商高价拿地又临阵出“状况”所面临的惩处,陈刚表示要“重拳出击,没有商量”。

  此外,国土局局长魏成林表示,已向大龙地产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在规定期限里还不履约,将收回顺义地块。

  这意味着,这块土地从“地王”的身份重新回归原点,重新等待上市交易。

  魏成林透露,大龙拿下地块以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签订出让合同,也就是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

  目前,市国土部门已向大龙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在最后通牒的时间还没有履行,就将收回。

  新闻背景

  2009年11月20日,国企大龙地产以50.5亿元摘得顺义天竺开发区22号地,一举打破了起拍价格、楼面地价及成交总价的三项纪录。

  然而2010年1月22日,大龙突然“摆乌龙”。

  北京市国土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我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问题的公告》,包括大龙地产在内的8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暂停了继续拿地的资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王 开发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