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低保标准将涨至4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3:55  新京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局、市住建委、市民政局等6个部门,就“实施民生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今年的低保标准将上调至430元左右。昨日,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新京表示,今年北京低保标准将上调5%,目前调整方案已报市政府。

  据李新京介绍,从去年开始,北京低保标准每年的调整时间从原来的7月份提前到第一季度,根据物价上涨等各种因素调整,目前北京的低保标准为人均410元。今年经过测算预计,市民政局提出的意见是在原来410元的基础上增长5%。这意味着,今年北京的低保标准将上调约20元,达到430元左右。

  李新京称,北京将建北京市救助总站,地址将选在大兴区青云店镇,主要用于安置长期流浪乞讨人员、无家可归人员和部分精神病人,救助总站中还将设有北京市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他透露,目前救助总站的项目发改委已批准立项,总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床位约900张。其中600张为安置长期滞留人员的床位,300张为未成年人的救助床位。救助总站力争今年动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