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研发出现场快速筛查甲流试剂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5:03  都市快报

  来自省委省政府的消息 记者魏孔明播报

  昨天下午,省科技厅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省疾控中心主任丛黎明介绍,浙江已研发出用于现场快速筛查的试剂盒,3—10分钟就能判定是不是甲流。

  此外,浙江还建立了多种流感病毒同时筛查技术。通过一次实验就能区分乙型流感、甲1、甲3和新型甲型(H1N1)流感等四种型别流感病毒。

  根据我省16家哨点医院的监测显示,2009年9月份前我省甲型(H1N1)流感病毒占所有流感的百分比小于6%;目前流感监测情况表明,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尚未结束,按历史规律,春节前后是我省季节性流感高发时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上升和局部暴发的可能。

  有慢性肺部或心血管系统等疾病的患者,以及0-4岁婴幼儿是甲型H1N1流感患者重症、危重、死亡的主要危险群体。

  省中医院研制的“防感颗粒”制剂,经万余人次使用与初步观察,显示该药有较好的防治流感效果。

  该配方已于2009年9月起向市民供应,在浙江省部分高校使用后,有退热快、咳嗽时间短、病程短等特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