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申请保障房家庭将可先迁户口再跨区选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5:02  千龙新闻网

  本网讯 昨天(29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专题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教委、市人保局、市卫生局等部门领导到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保障房、医疗、低保等民生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对代表们关注的保障房申请家庭“跨区选房”问题,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徐志军表示,“本着人性化的原则,对一些特殊家庭可以考虑‘跨区选房’,但对多数所谓需要跨区选房的家庭而言,可以考虑迁户口,即通过把户口迁到需要选房的区县的方式,解决‘跨区选房’问题。”

  徐志军介绍,按照目前的保障房相关政策,需要申请保障房的家庭要到户籍所在地申请保障房。根据现在市住建委掌握的情况,有“跨区选房”要求的家庭多是郊区往城区“跨”,很少有城区往郊区“跨”的,而按照北京现行的规定,城中心区本身要疏散人口。因此,“跨区选房”应该属于特例,只是本着人性化的原则对极少数特殊情况家庭给予照顾。对“跨区选房”需求强烈的家庭,可以考虑迁户口,把户口迁到需要选房的区县就可解决“跨区选房”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保障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