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外事委:美售台武器损害中国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30日就美国政府决定售台武器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说,1月30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严正交涉,公然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

  这位负责人说,中方多次表明,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关乎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国以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为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与美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表态背道而驰,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统一大业,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切实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售台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