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民支持制裁波音公司 专家称该让美长记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1:16  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宣布了新一波总额达60多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方案。网友经过调查,发现其中不少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在华都有业务。网友对这些公司挣中国的钱,却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行为表示了愤怒,并呼吁联合抵制这些公司。

  据台“中央社”消息,美国此次对台军售明细为:总额为31亿美元的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114枚爱国者-3导弹、3套雷达系统、相关设备与服务,计28.1亿美元。博胜指管系统,计3.4亿美元,包括35套MIDS/LVT-1机载终端机、25套舰载MIDS终端机、相关设备与服务;翻新、升级的鹗级扫雷艇,计1.05亿美元;合计3700万美元的鱼叉导弹,包括10枚RTM-84L型与2枚ATM-84L型,及相关设备与服务。

  网友"龙腾西方"30日发帖揭露说,上述这些武器的生产公司大多在华拥有巨大业务。例如,鱼叉导弹的生产商就是著名的波音公司,每年在中国赚的钵满盆满。网友披露,截止2009年8月,波音已经在大陆销售了700余架飞机,占中国民航机队2/3,赚了至少560亿美元,波音还计划在未来20年向大陆市场出售2400亿美元的飞机。

  记者则在波音公司官方网站发现如下资料:今天,波音飞机已成为中国航空客运与货运系统的主力军。截至2009年6月,中国运营的1383架民用飞机中,有736架(或53%)为波音飞机(包括波音机型和麦道机型)。波音在中国共有150名波音员工,与波音业务相关的企业(分公司及合资公司)员工超过6100人。

  在美国对台军售名录中,总额为31亿美元的UH-60M黑鹰直升机是最大的一笔。黑鹰直升机生产厂商是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其母公司联合技术公司号称在华最大外企,在大陆拥有多家子公司。早在去年12月,西科斯基公司生产对台军售武器的消息传出时,就有网友对联合技术公司进行了一番“人肉搜索”,在中国广为人知的“奥的斯电梯”就是该公司旗下产品。当时,记者曾多次致电联合技术公司北京办事处,转述网民对该公司参与对台军售的抗议,但始终未能得到其正面答复。

  网友还披露,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华主要从事机场的空中交管系统服务业务。MIDS/LVT-1机载终端机的生产商--美国卫讯公司在中国也设有代表处,在华主要从事数字通信设备,特别是卫星通信和与其相关的无线网络技术产品及服务业务。

  上述美国公司一边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行为引起了网友的愤怒。网友呼吁说,中国人讲究“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这些美国公司今天有胆量卖武器给台湾,那么就要做好在中国被惩罚的严重后果。网友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对这些公司实施严厉制裁和惩罚行动,也希望广大网友能够联合抵制。

  另外,截至30日晚7点,短短几个小时内,网上发起的“中国网友签名谴责美国对台军售”已有4000多人签名抗议。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不顾中国的强烈抗议,一意孤行向台湾出售武器。此举干涉了中国的内政,破坏了台海两岸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干扰了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必将得不偿失。中国网友出于义愤,发起抵制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的行为是完全正当的。

  除了网友抵制外,中国学者也呼吁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制裁美国对台军售公司。此前,海军少将杨毅曾发表评论,呼吁制裁美国对台军售企业。杨毅说,现在美国对台湾进行军售,背后的推手就是那些大的军工企业,他们一方面指望我们购买它们的飞机和产品,同时又向台湾出售武器赚取高额利润,干涉中国的内政。我们为什么不对它们进行“防守反击”呢?为什么不可以对这些“肇事者”进行制裁呢?商人们都是唯利是图的,要让那些冒犯中国人民利益的企业和利益集团在中国的利益受到“惨重”的损害,要让它们长长记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