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试点公务车专用卡标准为每月人均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据央广中国之声报道,从昨天起,昆明市率先在主城四区启动“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工作,明确规定各区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标准为人均400元/月。

  昆明已经采取很多遏制公车私用的措施。这次统一收缴党政机关所有公务用车,单位人员公务出行的全部交通支出靠一张专用卡搞定,超支不补,剩余结转。根据测算,实行包干后主城四区每年公车费用平均支出将可以节省近半,在560万元以上。

  据悉,除规定暂不列入管理对象的公务用车外,主城四区党政机关的所有公务用车已全部停止使用,并统一上缴各区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处置。现在上缴公车已超过千辆,这批公车将分期公开拍卖,拍卖数量预计超过三分之二,预留部分用于组建区级机关公务交通服务车队。

  今后,主城四区各家预留的公务用车应不超过100辆。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随时租用服务车队的车辆,使用费通过各单位公车专用卡支付。

  据了解,区公检法、国安、医院、学校、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以及有特殊标志的行政执法车辆不在本次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范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