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首张实名制火车票2分钟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2:16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首张实名制火车票2分钟卖出
大学生珊珊幸运地买到了重庆首张实名制火车票 记者 杨帆 摄

  买者是位中专女生,车次为K9455次,票价36元

  本报讯 “没想到我是第一个买到实名制火车票的人!”昨日15:38,重庆火车北站16号学生售票窗口,中专生珊珊(化名)拿着刚买的火车票,显得有些兴奋。

  按照铁道部统一规定,昨日15:00,我市火车站开始发售实名制学生火车票。买到首张实名制车票的珊珊告诉记者,她在市内一所中专读书,家住四川省峨眉县。记者看到,珊珊所买的火车票和普通火车票大小大致相同,只是在车票左下方打印着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右上方还有个“学”字。

  珊珊买到的是2月14日12:01重庆北发往峨眉的K9455次火车票,票价36元,当天21:00就能到达峨眉。她说,买票之前就准备好了身份证和学生证,在16号学生售票窗口前排队。因为前面没几个人,排了5分钟就轮到她了。从出示身份证到把票拿到手,时间不到2分钟。而这张票,是我市售出的首张实名制火车票。记者 易守华

  又讯 记者昨日从重铁警方了解到,春运开始以来已抓获票贩3人,行政拘留3人,收缴车票12张,面值934元。此外,警方还查获商业、住宿、餐饮等各类假发票1263本,可虚开票款上亿元。

  记者 朱隽 实习生 韩宇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