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首张实名制车票只有证件号没名字(图)

成都首张实名制车票只有证件号没名字(图)
  成都的“实名制第一票”由一名大学生用学员证购得,不过这张票上面只打印了证件号码,没有购票人的姓名。

  只要有证件号码就是有效的实名制车票,实名制购票首日有点遇冷

  昨日下午3时,成都正式开售2月14日的学生实名制车票,成都的“实名制第一票”由一名大学生用学员证购得,不过这张票上面只打印了证件号码,没有购票人的姓名。由于大部分学生已放假返家,2月14日出行的学生较少,昨日售出的学生实名制车票非常少。

  首张实名制车票只有证件号没名字

  昨日下午3点左右,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通讯学院的小魏在火车北站购买了一张2月14日回南京学校的车票,整个出票过程不过1分钟。

  这是成都第一张实名制学生车票。但小魏手上的实名制车票并没有打印他的名字,只打印有学员证上的10个数字。经过铁路工作人员确认,车站工作人员手动输入了他的学员证的号码后就没再输入名字,只要有证件号码就是有效的实名制车票。

  学生基本放假买实名制票的人少

  下午4点30分左右,一位名叫颜新民的学生拿着学生证去购买2月14日成都开往武昌的T248次列车车票,工作人员检查了他的学生证,然后把二代身份证放在一个黑色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上,电脑上就显示出身份证号码,然后工作人员开始打印车票,打印出来的车票左下角印有“颜新民”三个字和身份证号码。

  据车站相关负责人说,由于2月14日正好是大年初一,大部分学生已经放假回家,选择在这一天出行的学生非常少,初步估计仅有

  数十名学生买了当天的实名制学生票。

  5日起可电话预订14日实名制车票

  实行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后,学生购票的方式按预售期划分为3种:一是第15日至第11日在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买;二是第10日至第9日,只能通过96006电话订票方式购买;三是第8日15:00开始,在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买以及通过96006电话订票方式购买。

  从本月5日早上7时开始,普通旅客可以通过电话预订2月14日的实名制车票。

  记者王伟实习记者李思恒摄影陈羽啸

  春运第二天短途车票吃紧

  本报讯(记者王伟实习记者李思恒)昨日是春运第二天,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目前火车站客流总体平稳,购票旅客有较大增长,预售期内春节前一周的省内短途车票十分紧俏,部分车次座票已经售完。目前省内成都至攀枝花、自贡、江油等地的中短途票最为紧张,部分车次6-9日的车票都显示为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成都 实名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