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铁2月1日增开1趟回湖南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1: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2月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嵘 谢静) 记者从湖南各大客运火车站了解到,春运以来,湖南铁路客流发送旅客趋于平稳,31日发送旅客13.8万人次,与春运第一天基本持平。但长沙、邵阳、衡阳、岳阳、怀化、常德各火车站到达客流明显上升。为满足旅客返湘需求,广铁集团2月1日将增开1趟广州--永州临客。

  客流特点:发送客流平稳 返湘客流上升

  春运头两天,正值周末,湖南铁路出行旅客以探亲流为主,客流方向以华东、华北和省内各地为主。截止31日17时,湖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约13.8万人次,其中长沙站发送旅客3.1万人。31日通过铁路返湘的到达客流约14万人次,其中长沙站3.5万人次。目前铁路返乡客流主要以在粤务工人员为主。

  增开临客:2月1日至12日期间增开广州至永州临客

  为有效缓解节前客流压力,广铁集团从2月1日到2月12日,增开一趟广州??永州 L7632次列车,广州站发车时间为02:58,永州站到达时间为13:38。

  据铁路部门介绍,广铁2月1日终到湖南境内的临客共有6趟。分别为:广州??常德L7584次;广州??怀化L7594/5次;广州??怀化 L7598/9次;广州??娄底L7672/3次;广州??邵阳L7688/9/8次;广州东??衡阳的L7646次。

  出行趋势:旅客青睐武广高铁

  春运一开始,武广高铁湖南境内每日旅客发送量保持在1.6万人次以上。截止31日17时,湖南省内武广高铁各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67万,其中长沙南站发送旅客7617人,衡阳东站发送旅客2220人,郴州西站发送旅客2591人,岳阳东站发送旅客1445人。回家的旅客更加青睐武广高铁的安全、方便、快捷和舒适。

  据了解,春运期间武广高铁预售10天之内的客票,乘客可通过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代售点购票等方式购买武广高铁车票,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 武广高铁将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

  出行贴士之一:旅客退票、改签有新规定

  (1)、因旅客原因退票、改签时,退票时间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团体旅客办理退票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

  (2)、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

  出行贴士之二:实名制购票2月5日开始

  湖南省长沙、岳阳、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16车站将从2月5号开始出售实名制火车票,各地火车票代售网点则从2月7日开始出售。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旅客请尽量选择“电话订票”的方式来购取火车票。这样,您可以预先知道是否有票,免去排队之苦。

  出行贴士之三:实名制车站春运期间不卖站台票

  湖南地区将从2月14日00:00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在上述16个省内站点,旅客必须凭车票和第二代有效身份证(或相关证件)才能进站候车。同时,试行实名制的车站,在试行期间将不发售站台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