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庄案二审8证人将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3:15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今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二审李庄案。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介绍,二审将由8名证人出庭作证。

  高子程介绍,昨日接到重庆法院方面的通知,根据辩方的申请,将有以下证人出庭作证:二审中指控李庄犯罪的龚刚模、其两名亲属及重庆当地律师吴家友,此外还有一审中证明龚刚模没有被刑讯逼供的两名警察。

  此外,辩方也有两名新证人出庭,分别是龚刚模团伙案中第二被告人樊奇航的辩护律师朱明勇和李庄助手马晓军律师的家属。据了解,朱明勇与李庄曾一同代理龚刚模涉黑团伙案。因会见时重庆方面要求警员陪同,朱明勇曾目睹李庄因此与警员发生争执。

  昨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士通知媒体,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只允许当地媒体和几家中央媒体进入旁听,拒绝其他外地媒体记者进入旁听,但未提供拒绝其他媒体旁听的理由。

  去年12月12日,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因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重庆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重庆方面称,龚刚模主动检举其辩护律师李庄,并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李庄在渝行使辩护人职责时,违反法律规定,帮助被告与他人串供,教唆龚刚模编造被公安机关刑讯逼供,“吊了八天八夜、打得大小便失禁”等谎言,并唆使其向法庭提供虚假供述予以翻供。次日,重庆检方批准对李庄执行逮捕。

  今年1月8日,重庆市江北区法院以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李庄有期徒刑2年半。李庄不服此判决,与1月18日上诉。

(编辑:SN05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