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强案庭审旁听证一票难求堪比春运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4: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特派记者 闫晓光) 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等涉黑案,今天上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开庭不仅吸引社会各界关注,而且使其旁听证成为媒体记者抢手货,以至于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包括时报记者在内10余家媒体奔波一整天,有关部门决定临时增加旁听座椅,昨夜终于领到临时旁听证。

  旁听证堪比春运车票

  重庆五中法院现在审判办公大楼是一座老楼,建于1984年,最大审判大厅容量不足200人。由于文强案庭审关注度高,市五中院特地将文强案审判法庭设在该院最大审判大厅,以便能让更多人到庭旁听。果真,文强案开审消息传开,旁听证立即成为媒体记者抢手货,即使早在一周前众多媒体已经递交申请,但仍然一票难求。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法院收到72家媒体近百余记者报名申请,最终允许30余名记者参与庭审旁听,其余座位分配给被告家属、人大代表等。

  经过整天努力,包括时报记者在内10余家媒体,经有关部门协调决定临时增加坐椅,昨夜领到临时旁听证。有媒体记者感慨:如此旁听证堪比春运车票。

  文强将力脱强奸罪名

  文强案发以来,坊间谈得最多话题就是文强大肆“潜规则”赴渝演出的女明星。检察机关指控中唯一一单关于强奸罪的指控,犯罪对象并不是明星,而是一位女大学生。文强在认识一名女大学生后,有次两人在一起喝酒,文强酒醉后提出要与该女大学生发生性关系遭拒绝,文强强行与该女大学生发生性关系。此后,文强还多次与该女大学生发生性关系,最终发展成“包养”关系,该女子成了文强的“二奶”。

  检察机关认为,文强违背该女大学生意志强行与之发生性行为,构成强奸罪,希望法院依法严惩。知情人透露,由于该女大学生此后多次与文强发生性关系,因此文强及辩护律师将以此来质疑文强强奸罪名。因为构成强奸罪需违背意志,而事实上该女大学生已被文强包养,其是否违背意志难以求证。但起诉书中认为,文强在发生第一次性关系时就存在强行和胁迫情节,并非该女子自愿,根据法律规定仍构成强奸罪。

  两大焦点

  文强儿子会露面?

  重庆警界人士透露,审讯之初文强态度傲慢,十分强硬,拒不配合警方取证。其态度的转变,家属的作用十分关键。

  彻底让文强心里防线崩溃的则是他在美国做生意的儿子。昨天,知情人告诉记者,文强儿子在文强被双规后即被从国外召回,得知儿子已从美国回到重庆的消息,文强才完全崩溃,迅速交代许多违法事实。关于文强之子的情况与文强案其中的关系,外界所知甚少。此次公开庭审,文强儿子会不会在法庭上露面,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文强会免于一死?

  此前有人认为文强难逃一死,但也有人说现在说文强“死定了”还为时过早。就目前检方指控书中没有认定多次强奸幼女的这一事实,仅指控文强涉嫌强奸女大学生。知情人透露,文强对自己的处境也很清楚,一方面坦白交代,检举他人,争取立功;另一方面积极悔罪,争取为自己减刑,如果能够认定有立功情节,极有可能免于一死。

  现场回访

  地下色情场所“亮点”成工地

  此前,“潜规则”女明星在重庆坊间热议的同时,还有一个话题引起大家的兴趣——文强是重庆最著名色情场所“亮点”的幕后老板。

  “亮点”最早开张于1994年,地点是距离重庆最繁华的商业街解放碑十字金街不远处的江家巷一栋居民楼上,俗称“温开水”或“80块”。1999年,“温开水”搬到渝中区一号桥捍卫路华一坡的亮点宾馆,改称“亮点”。此后,因为“管理严格”、“价格合理”,“亮点”逐渐成为全重庆最著名的地下色情场所。但本次检察机关对文强的指控中,并没有强迫卖淫之类的罪名,也没有涉及“亮点”的相关指控。

  昨天,记者走访那里,发现原来的“亮点”宾馆已经成为工地,对面的亮点洗车行的师傅告诉记者,当年这里每晚车水马龙,客人非常多,但看到报纸才知道可能与文强有关。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文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