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堵车高峰难打车 交警送病重婴儿到医院

  “幸亏遇到了好心的交警。”昨日中午,在省医院危重病房监护室外,尹红英趴在玻璃门上探望病房里的女儿,想起早上的一幕,她还有几分后怕。上午,她和丈夫申华兵抱着快要窒息的孩子去医院,因为是早高峰,一直打不到车,幸亏遇到交警,在堵车高峰期间不到5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婴儿呼吸困难幸亏遇到交警

  昨日早上9点过,在西门车站路口,车辆拥堵。申华兵怀中4个月大的女儿甜甜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昨日一大早,他们就从洞子口坐车到成都市脑外伤医院,但医生说甜甜的情况最好到省医院儿科。从脑外伤医院出来后,甜甜的脸色很难看,嘴唇乌青,呼吸急促,嘴里还不停吐泡。这吓坏了申华兵夫妻。但路上拥堵,10多分钟也等不来一辆空出租车。妻子尹红英急得哭了。

  一辆出租车停下了,但车里坐着人。的哥看着他抱着孩子着急的样子,询问情况后,“即使有车,堵得这么凶,坐过去也要20分钟,你最好向交警求救。”的哥建议。

  几分钟后,交警四分局的交警赵晓川骑摩托车巡逻经过,申华兵使劲挥手:“警官,救救我的孩子!”赵晓川骑到他面前停下,听其说完后,“快,你抱着孩子坐在后面。”然后加大马力,拉着警报,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省医院儿科急诊室。

  感激万分孩子父亲三鞠躬

  甜甜因感冒引起肺炎,情况十分危急,幸亏送得及时,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抢救时,赵晓川一直跟申华兵夫妻一起守在抢救室外,直至脱离危险才离开。

  交警离开后,申华兵才想起还没来得及好好感谢对方。昨日中午11点过,记者陪同申华兵来到交警四分局。见到赵晓川,申华兵深深鞠了三躬,“谢谢警官,你救了我孩子的命。”申华兵热泪盈眶。

  46岁的赵晓川从警已经20年。他说,在路上遇到求救的市民是常有的事,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骑着摩托车在前面为市民开路了。“用摩托车载病人还是我第一次。”他说,当时堵车厉害,摩托车是最快的。面对申华兵的感谢,他连称“受之有愧”,“这种情况肯定要先救人,任何人都会跟我一样。”实习记者刘晓娜报料人:陈先生线索奖:6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