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安办派8个督察组赴16省份查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2: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 昨日,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披露,有企业未按照规定彻底销毁2008年问题乳粉并私自藏匿和继续使用,“这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所涉及的违法企业,一律下令停产。全国整顿办已于近日派出8个督察组,分赴16个省份,重点督促检查各地清查食品安全突出隐患工作进展情况。

  该负责人说,前段时间地方查处的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性质恶劣,暴露出有的地方对2008年三聚氰胺问题奶粉的销毁工作还不彻底,非法流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

  他透露,全国整顿办严肃督办,坚决查处违法犯罪案件及其背后的监管失职渎职问题。目前,各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对违法企业一律下令停止生产,封存所有的问题成品和原料,查清问题成品流向、对流向市场的问题产品全力组织召回,对涉案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进行立案侦查。

  近日,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已于近日派出8个督察组,分赴16省份,重点督促检查各地清查食品安全突出隐患工作进展情况,严厉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尤其要查清有无失职、渎职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另据新华社电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近日已派出联合工作组赴陕西,督办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案件。据了解,陕西省目前正全力查办案件,近日将公布案件查处和问题乳制品清查工作进展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问题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