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用微博高调回应内地第一高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任志强用微博高调回应内地第一高薪报道
任志强。CFP供图

  日前,央视2套分别在早9时,晚10时重点报道了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发布的上市公司高管年薪酬榜单,并将内地高企房价与房地产企业高管收入敏感地联系上了,任志强(查看微博)作为内地第一高薪房企高管被重点点名。

  随后,任志强以微博(http://t.sina.com.cn)形式作出数次回应,强调“1996年我的年薪就超过了700万元,并在报纸上公开刊登过,而十多年之后我的年薪并没涨,但中国的GDP和财政税收均涨了很多、城乡人均工资增长了许多。”

  文/本报驻北京记者柳建云

  1月23日晚,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中经联盟”)依据上市公司2008年报统计数据,对上市公司高管年薪酬进行了TOP 100排名。其中,香港长江实业董事总经理甘庆林以年薪1835万元位列榜首,华远董事长任志强以年薪774.3万元居第二,雄踞内地第一。

  微博回应“内地第一”感受

  1月26日上午9时,任志强在微博高调地回应了一把当上“内地第一”的感受。27日中午,任志强又一次符合个性地集中式的爆发了,以《又是一场闹剧》为题,洋洋洒洒3280字的大文章将心里的怨气彻底发泄出来。

  日前,本报记者拨通了任志强的电话,电话那头,任总以“正在开会,没时间接受采访”为由挂了电话。应验了他在微博上表态的,“下次不再接记者,特別是‘小特务’们的电话了”的说法。对于随后记者通过短信表达,希望了解任志强对“延续至今的国企薪酬争议”看法的要求,任志强很简练而礼貌地回复了“看博客,新浪昨天的”。

  任志强的怒火

  怒火一:关于媒体的报道

  “将历史的旧闻编造成好像发生在今天的闹剧”

  任志强强调说,1996年我的年薪就超过了700万元,并在报纸上公开刊登过,而十多年之后我的年薪并没涨。

  怒火二:关于榜单客观性

  “任大炮”再批薪酬排行榜为糊涂的排行榜

  任志强对这份榜单进行了激烈的抨击:“一群糊涂的人做了个糊涂的排行榜,却不知道公告中公布的年薪分两个部分组成:一是董事会批准的年薪,二是当年的奖励。”怒火三:关于薪酬的真实数

  澄清薪酬一哥“谣言”:实际工资为公报的七分之一不及

  面对外界对他工资数字的好奇心,任志强在博客中还是半推半就地揭开了谜底,“实际的工资大约低于公布年薪的七分之一(即110万元左右),但我按国资委的要求不会公布具体数字的,反正不如我的讲课费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任志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