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南通推出廉政文化旅游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31  新华网

  临近新春佳节,作为具有”中国近代第一城“美誉的江苏省南通市处处充满节日气氛,准备迎来中外旅游者的光顾。其中,一条独特的旅游线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那就是2009年12月9日开通的南通廉政文化旅游专线。建立廉政文化旅游专线是南通市依托已有的旅游资源,挖掘廉政文化元素,借助旅游文化展示廉政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南通市在廉政文化建设领域的又一创新之举。

  一、精心选择,高品味规划廉政旅游专线景点

  今年年初,南通市纪委四次全会提出,要规划建设南通廉政文化旅游景点,推出廉政文化旅游专线。

  旅游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产业链长、具有展示形象、传播文化等多种社会功能。廉政文化和旅游文化有机结合既是大胆创新,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南通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浓郁的人文气息,有着特殊的廉政文化内涵。

  为了打造一条高品质的廉政文化旅游线路,南通市纪委会同市旅游局及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全市范围内的城市建筑、公园景观、文博场馆等进行了筛选,最终确定了南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南通城山路廉洁文化街景、南通市创建“无红包医院”展馆、中国南通审计博物馆和南通市青少年廉洁教育基地等6个景点组成廉政文化旅游专线。

  二、多措并举,高水平建设廉政旅游精品工程

  调整完善已有景点布置。在确定的6个廉政文化旅游景点中,南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创建"无红包"医院展馆、中国南通审计博物馆是近几年南通市建成的一批廉政文化成果,其中既有风景宜人的自然风光,也有具有南通市特点的人文景观。为了符合旅游专线的要求,南通纪委、旅游局对这些景点进行了进一步的修建和完善,科学设计了游览线路,撰写了解说词,对聘请的专业讲解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符合旅游线路的要求。

  精心打造新的廉政文化景观。年初,南通市纪委与建设局共同规划,在建设中的城山路上精心打造廉政文化街景。项目设计上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结合道路景观绿化的特点,做到点、线、面结合,打造立体、系统多层次的分化展示和宣传空间。

  三、全力共建,高频率发挥廉政旅游景点作用

  把握群众文化生活的特点,推动廉政文化内容形式和传播手段的创新,在诸多景区景点挖掘廉政文化资源,将廉政文化与城市建筑、公园景观、文博场馆等有机结合,精心选择,重点打造,使廉政文化渗透至群众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有利于推进建设良好的廉政文化生态。

  南通廉政旅游专线的建设、开通,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11月16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敏刚亲自来到南通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参观、指导;南通市纪委书记王正宇,副市长朱晋也亲临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听取廉洁文化街景设计方案的汇报,指导、帮助完善设计方案。11月3日,王正宇还专门视察了建设中的城山路廉洁文化街景。来自全国各省、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纷纷前来学习、参观。(钱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廉政文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