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海团负责人对中国政府救援表示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子港2月2日电 (记者 孙闻 王昭) 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临时负责人穆莱特2日在太子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政府在海地地震发生后提供的救援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地目前的治安和灾民安置情况。

  穆莱特说:“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率先派出了救援队和医疗人员。海地距中国那么遥远,中国政府能作出如此迅捷的反应是非常不容易的,对此我深表感谢。”

  他说:“中国国际救援队从联海团总部大楼的废墟中找到了我们失踪的许多同事,对此我心存感激。”他还对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救治灾民和卫生防疫方面的工作表示感谢。

  谈到海地社会治安情况时,穆莱特说,地震发生后,一些地方曾发生了哄抢救援物资等事件,但这不是主流。经过联合国和海地政府的统一协调,在包括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内的联合国治安力量提供保卫的情况下,局势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社会局势总体稳定。

  穆莱特说,在海地灾区的医药和食品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后,灾民的居所成为联海团首要考虑的问题。安置海地灾民仍需要20万顶帐篷,相关国际组织和一些国家已经承诺将继续提供。他说,海地的雨季即将到来,帐篷必须牢固,并能防雨防风。

  穆莱特说,目前海地的流行病和伤残病例较多,国际社会应有针对性地给予更多的医疗援助。他说:“过去两个星期,国际社会共设立了约80家野战医院提供医疗救援。”他回顾说,在救援第一阶段,包括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内,共有67个国际救援队到达现场。

  对于地震造成的伤亡情况,穆莱特估计遇难者人数已超过20万。他说,对死亡人数的统计从地震发生后第四天才开始进行,20万只是一个最基本的数据,遇难者人数还可能增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