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七名被困印尼原始森林登山者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2月3日电 (刘贤) 从《华西都市报》获悉,被困于印尼南部原始森林的中国7人登山队现已被当地政府军从原住民手中接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这支登山队由北京企业家王秋杨、《新周刊》社长孙冕(新浪微博)、《华西都市报 视频:中国7名业余登山队员被困印尼原始森林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记者刘建等7人组成,已登顶印尼最高峰查亚峰。2日18时许,他们折回原始森林时,受雇背行李的当地原住民突然“翻脸”,不背行李、不带路,也不准登山队进入村子。但这是穿越原始秘境返回雅加达的必经之路。此时,被困于原始森林的登山队只剩下4天的食物。

  记者3日上午联系《华西都市报》相关人员了解到,2日晚,王秋杨的丈夫联系了当地有军方背景的富商朋友,通过当地政府军与原住民谈判。3日10时许,《华西都市报》方面已接到刘建电话称,登山队已被政府军从原住民手里接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刘建的夫人说,目前正在等待中国外交部与相关方面联系。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刘建曾于军队服役,是空降兵,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完成“7+2”(七大洲最高峰登顶+徒步南北两极)极限探险的记者,具有丰富的登山经验。除王秋杨、孙冕、刘建以外,登山队另外4名队员分别是中国国家登山队的次落、原中国登山队教练孙斌,以及队员范文俊和陈芳。他们于1月24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印度尼西亚攀登其最高峰查亚峰(海拔5030米)。此次登山过程中,曾6次被索要“过路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登山 获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