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困印尼中国登山成员转移到安全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2月4日报道:据中国登山协会下午对中国日报透露,在印尼登山被困的七名中国公民目前已经和两名当地印尼导游一起转移到安全地点,并继续等待救援。

  该协会工作人员同时否认了目前部分媒体关于登山成员已成功获救的这一报道,并表示协调还在进行当中。

  据一位王姓主任说,昨日中午刚和队员通过电话,目前他们并无危险,并且希望能够通过穿越当地一家由美国公司管辖的矿区走出森林,因为这条路更安全,更快捷。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发言人华宁向中国日报透露,登山队一行人目前地处位于首都雅加达3500公里的森林中,状况暂时稳定。但由于他们所处地理环境比较复杂,使馆方面也正在全力营救。

  另据外交部网站,领事保护中心已启动应急机制,与各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最新情况。驻印尼使馆已与印尼方联系,促其迅速开展救援行动,确保中方登山队人员安全。

  当地时间2月2日,一支由7名中国公民组成的登山队在登顶印尼查亚峰后,被困在查亚峰大本营中。

  这支登山队由北京企业家王秋杨、《新周刊》社长孙冕、《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等7人组成,已登顶印尼最高峰查亚峰。(中国日报记者   艾阳  编辑  潘忠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