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一家面包厂使用三聚氰胺超标奶粉被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2:25  信息时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从化一家面包厂曾从宁夏进购一批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市卫生局没有公布面包厂具体名称,只表示该厂生产的面包并未流入广州各个中心城区。

  日前,广州在紧急清查三聚氰胺毒奶粉的行动中,“揪”出一家使用问题奶粉的面包厂。广州市卫生局法监处表示,“毒面包”是该厂现做现卖的,并未流入广州各个中心城区,目前提供问题奶粉的面包厂已经停业整顿。

  确认毒奶粉来自宁夏

  昨天,广州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熊远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上级通报过某些厂用过这些奶粉来做面包,广州按照省级部门的部署,已对这些牵涉到要用到奶粉的食品进行严格的处理。”记者随后从统筹查处行动的市卫生局法监处了解到,被查处的面包来自从化一家面包厂。“上级部门通报,从化有一家面包厂购入了来自宁夏的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有关部门便根据线索查找到。据消息反馈,该厂的‘毒面包’是每天现制现做的,没有流入广州市区,广州市卫监所负责清查餐饮行业,未发现问题面包流入广州餐饮业。”

  据了解,目前重点追查的毒奶粉源头来自陕西,从化查出的毒奶粉则来自宁夏,将为追查毒奶粉提供新的线索。

  面包制品一般会用到奶粉

  据了解,制作面包蛋糕为了口感好,通常会用牛奶和黄油,而鲜牛奶成本高,于是奶粉一般会用作制作面包糕点原料。一般会以奶粉:水=1:9先冲调好使用,当然有时为了口感更好奶粉会冲调得更浓。

  毒奶粉改头换面重出江湖,很多广州市民都担心家门口的面包店或者在超市、门店买到的面包蛋糕会不会使用毒奶粉。一些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应对使用奶制品的厂和门店进行排查,而一些面包店商家也表示希望来个排查,免得自家没有用问题奶粉,却被市民误会,一段时间内拒绝食用面包糕点,那就“一颗老鼠屎搞坏一锅粥”了。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