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50年一遇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41  新民晚报

  

云南50年一遇旱灾

  云南省彝良县龙安乡摸槽村村民柳兴美在已近干涸的井里取水

  本报讯昆明消息:云南今年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楚雄20余万农村人口缺水,保山大部连续120天没有雨水,玉溪小春农作物绝收34.1万亩,昆明、曲靖、香格里拉等地近日连续发生山火。

  在木龙村小冲村,这里的大片耕地干涸开裂,很多蓄水池都干得裂缝了,小麦已全部绝收,果树奄奄一息。

  截至1月30日,云南全省作物受旱面积1755万亩,其中重旱667万亩、干枯207万亩,有385万人、209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据统计,为缓解旱情,云南已累计支出抗旱资金1.9亿元,临时解决278万人饮水困难,抗旱浇灌727万亩。

  据了解,云南昆明、玉溪、楚雄、大理、红河等地,旱情尤为严重。其中,昆明遭遇了60年一遇的罕见冬旱。

  此间气象部门分析,2009年9月中下旬以来,云南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异常偏少、降雨日数异常偏少、气温异常偏高、蒸发量异常偏大、雨季提前结束、库塘蓄水不足等异常气候变化,是今年云南特大旱灾的主要原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