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位书记省长网上向网友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昨日恰逢我国24节气中的“立春”,部分省、市、自治区的24位党委和行政一把手首次齐聚网络,通过人民网发表新春贺词,向网友拜年并致新春祝福。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规模的网上拜年摒弃了常见的官话套话,多位党政一把手均顺应网络,采用了一些当下时髦的流行语,比如: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就用“‘手握鼠标,胸怀天下’,继续对广东发展话题‘打好铁’,对广东民生热点问题‘织围脖(http://t.sina.com.cn)’,对广东工作中的不足‘拍大砖’”等生动词汇表达了广东省对于网络问政的态度。而江西省委省政府则用“希望各位网友一如既‘网’关注江西、一‘网’情深支持江西”来与网友交流。

  同时,24位一把手在致辞中还回顾了2009年本省的重大工程和事件,并透露了2010年的拟办事项,让网友一目了然。比如:上海市长韩正就把今年要召开的世博会作为重点向网友推介,并发出了“诚挚邀请国内外朋友聚会上海,亲历世博会现场,共享世博,体验快乐”的网络邀请。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则介绍了灾后重建的情况:今年春节前近150万户房屋倒塌的受灾农户将在永久性住房中欢度新年,四川灾区需重建的3002所学校已开工99%,目前有近1800名婴儿健康出生;坚强的四川人民从悲壮走向豪迈,正满怀信心开创新的生活……

  中国社科院专家表示,这种网络趋势恰恰说明网络问政已经深入官场、人心,政府高层越来越关注网络舆论。在向社会各界的推介中,官员也更加注重与网友的交流。他表示,网络问政今年将更加明显,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部分贺词

  上海市长韩正:我和我的同事们在工作之余经常到各大网站去潜水,留意各种评论,推动工作改进。特别是在制定重大民生政策时,通过互联网,我们总能征求到许多建设性意见。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我曾记得,网友“南柯一梦”在网上告诉我一个“梦”——他想修通家乡的公路。人民的“梦”,就是省委省政府的“梦”。今天,“南柯一梦”的梦已变为现实。我们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促进了各级党委政府与广大网民的互动,让更偏远、最基层群众的民生和关切,摆上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案头,更多网民“梦”已成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上 拜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