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雪致首都机场85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受冷空气影响,北京2月6日迎来今春第二场降雪。虽然此次降雪量较小,但受除冰雪操作影响,仍有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截止上午10点,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64架次出港航班延误,21架次航班取消,计划进出港航班255架次,已执行170架次。

  据了解,首都机场从2月6日晚间19时开始降雪,2月7日凌晨5点停止。经过连夜除冰雪,截止上午7:30,首都机场三条跑道已全部投入使用。尽管此次降雪量较小,但由于早上九点前的出港航班主要使用在机场过夜停放的飞机,因此仍有部分航班发生延误或取消。首都机场预计在中午恢复所有进出港航班。

  由于此次降雪正值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已于昨日持续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保障工作,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做好航班延误的旅客服务工作。

  首都机场增派60名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工作人员将随时向旅客播报最新航班信息,每隔5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航站楼内还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为旅客提供延误餐。同时,机场物业人员也采取措施,防止地面湿滑对旅客造成影响。航班发生延误时,航站楼的屏幕将更多的播放新闻类节目,帮助旅客了解各地的天气情况。

  在多方努力下,目前首都机场各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停车楼(场)、道路交通情况有条不紊。机场同时提醒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及时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保证出行正常。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运

更多关于 降雪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