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南雄市出台选任老实人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2:19  京华时报

  调查:你认为广东南雄《选拔任用老实人办法》是否有助于提拔好干部?

  据《南方日报》报道 近日,广东韶关南雄市正式建立老实人选拔任用长效机制,出台《选拔任用老实人办法》,真正让老实人吃上“定心丸”,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去年10月,南雄市率先提拔重用了一批老实人,一度引起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视为“南雄重用老实人样本”。该市为使提拔使用老实人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几经酝酿而修订成文下发。

  该《办法》规定,对被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时推荐,并经组织部备案的老实人,组织部门将其列为待察对象,并将其交流到重要部门、重点岗位,进一步对其进行跟踪、考察、识别。对新提拔或交流到重要岗位任一把手的老实人,组织部门要对他们进行重点跟踪和考核评议,对表现优秀的,可优先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为县处级班子后备人选;对表现平平的,应及时调整其岗位职务。经组织部备案的老实人,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且人岗相适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在干部选拔任用时,各级党组织将其作为初始提名人选;在干部选拔任用的民主推荐环节得票数达到有关规定比例,但得票率不是最高时,组织部部务会议要辩证分析情况,并作出决定,赋予老实人优先权,确保老实人不因票数而吃亏。由于受年龄、职数等条件限制,而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岗位的,可提高他们的政治待遇或经济待遇。同时,还对老实人的管理监督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和约束。

  “老实人”的五种表现

  南雄市《选拔任用老实人办法》为老实人进行了“画像”:所谓“老实人”是指品行纯实、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绩效真实、不事张扬的干部。其主要有五种表现:一是待人诚实守信,不吹捧、不势利,不借请客送礼拉关系;二是生活情趣健康,不拉帮结派、不铺张浪费、不出入低俗场所;三是恪守孝道,尊重长辈、爱护晚辈,与家人、邻里、同事和睦相处;四是服从调配,不争论、不议论、不消极,人前人后一个样,好处面前不伸手、困难面前不退缩;五是踏实干事,坚定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推进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的具体措施,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不邀功、不虚报政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实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