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男子驾车撞人被击毙 警方称曾多次鸣枪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3:48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男子驾车撞人被击毙警方称曾多次鸣枪警示
被击毙者的妻子曾女士很伤心

  6日晚10时30分左右,大渡口区一男子醉酒持刀伤人后,开起自家长安车在路上狂飙,见人撞人见车撞车,被警方当场击毙。昨日记者了解到,被击毙男子叫石大伦,47岁,生前系大渡口某肉联厂职工。同事称,石大伦平生喜欢喝酒,“没喝酒是好人,一喝酒就乱来。”他们都说,是酒毁了石大伦。

  与牌友起口角 醉酒开车去喊人帮忙

  昨上午,记者找到了事件目击者,在大渡口陈家坝肉联厂家属区开麻将馆的刘先生。他说,当晚他作东,邀请常来照顾生意的30多名牌友吃饭,石大伦是他的老朋友,他受邀开车前来。席间,4桌人共喝了3箱啤酒和2瓶半金江津。

  酒足饭饱后,大伙到他麻将馆打牌。其间,石大伦在旁看人“斗地主”,与一名打牌的发生了口角。 “两人互不相让,都说了不虚对方的狠话。”刘先生说,他和另几位牌友将石大伦劝出门外。但石大伦仍借着酒劲不依不饶:“他在门口打电话,说要约人来揍对方。”

  石大伦的长安面包车,就停在麻将馆外公路上。石大伦便爬上车,准备开车走。有牌友站在车头劝他:“这段时间交警查得严,喝了酒就不要开车了。”哪知石大伦根本不理,猛轰油门朝这位牌友冲了过去,吓得牌友连忙躲闪。

  刘先生称,见石大伦情绪有些失控,没有人再敢上去劝阻。石开车朝茄子溪方向去了,自称是要去喊人来帮忙。

  朋友好言相劝 他抓起菜刀乱砍伤人

  开出几百米后,遇到了肉联厂同事兼老朋友唐先生。据悉,唐先生得知石准备约人去打架,就劝石不要闹事了,又说他:“喝了酒,还开啥子车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说,或许是认为好友没帮他说话,石大伦突然对唐先生怒目相向,一阵大骂后,不顾劝阻跑进附近一餐馆抓了把菜刀,冲出来一阵乱砍后,唐先生右手背等处被砍伤,有人报了警。

  目击者还称,砍伤唐先生后,石大伦似乎短暂清醒了一下,还对唐先生说:“你各人去医院看,该怎么治就怎么治。”但随后又失去了理智,威胁要砍任何劝阻者。

  多次鸣枪不听 警方果断开枪击毙他

  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劝说石放下刀,石非但不听劝说,还将菜刀往车上一甩,钻进驾驶室开车就跑。

  “估计是醉酒作怪,石大伦开起车来东倒西歪。”目击者称,跑出不远他就追尾了一辆三轮车,但他没理会,继续驾车逃跑。警方一路派车跟随,至石棉厂附近,连续多次鸣枪警告并高喊石停车,但石大伦仍不理会。

  该目击者称,此后有人看到,石大伦“见人撞人见车撞车”。估计正是因为这一疯狂举动,迫使警方不得不采取了最为严厉的行动:果断将其击毙。

  妻子事后发现 挡风玻璃有多个孔洞

  昨上午,现场只留下一些玻璃碎片,已不见任何血迹。附近居民们说,警方一直忙碌到昨日凌晨2时许,才逐渐离开。

  记者从大渡口区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被石大伦砍伤的唐先生伤势并无大碍,前晚做了简单包扎后,就自行离开了医院。

  石大伦的妻子曾品芝说,昨日凌晨她凑近现场,看到自家长安车右侧挡风玻璃上,有多个小指大小的孔洞(她怀疑是弹孔),没能看清老公倒地的姿态,更不知道老公身体到底是什么位置中弹。”

  记者从茄子溪派出所获悉,此案目前由大渡口刑侦支队等在调查,他们不便接受采访。

  平时待人不错 就是酒后脾气大

  石大伦的妻子曾品芝在盘溪水产市场做水产生意,19岁的儿子也在帮忙。对于突然离开的丈夫,曾品芝抽泣着说,“他平时待人还是不错,就是酒后脾气大。”

  据曾回忆,前晚接近9点,她接到老公电话:“有人要杀我,一个是厂里的,一个是82中的(估计是疯话)……”没等她开口询问,一阵杂音过后电话就断了,此后拨打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大约10点过,赶回茄子溪时,我就听说丈夫死了。”曾品芝说,她跑到现场,准备过去看老公最后一眼,被多人拦住。

  同事眼中的石大伦 没喝酒是正常人 喝了酒就闹事

  记者了解到,石大伦生前为陈家坝某肉制品维修部的普通工人,负责污水处理。据其同事介绍,事发当晚原本该石大伦当班的。

  石的几位同事说,平时石大伦为人一般,和同事关系谈不上好也不算坏,平时也还有说有笑。只要一喝酒,面色就比较凶,经常酒后莫名其妙的发火闹事。他们都说:“都是这酒害了他。”

  本栏稿件由 记者 夏祥洲 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击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