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萧山机场大雾持续6小时 影响万余旅客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0:17  浙江在线
杭州萧山机场大雾持续6小时影响万余旅客出行
2月8日清晨,因大雾滞留的旅客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民间码头等待。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杭州2月8日讯 (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高燕华 朱建美)今天凌晨4点多,春运以来最大的一场浓雾在萧山机场弥漫开来,持续了将近6个小时,影响万余名旅客出行。

  萧山机场春运以来最大的一场雾

  今天这场雾来势汹汹。凌晨4点开始,萧山机场跑道上,最低能见度一度降至50米,加上今天风速只有1米/秒,浓浓的大雾散得很慢,直到上午十点左右才渐渐散去。

  萧山机场的航班在上午10点20分之后恢复起降,第一个起飞的航班是厦门航空MF8423航班,10:20分从杭州起飞前往成都。广州飞来的南方航空CZ3521航班,于10:23分在杭州落地,它是当天萧山机场第一个落地的进港航班。

  在这之前,因为大雾影响,有两个进港航班备降到了南京禄口机场,分别是石家庄飞来杭州的东方航空MU2357航班和北京飞来杭州的东方航空MU5166航班。

  万余名旅客行程被大雾耽搁

  大雾带来的直接影响是,萧山机场大量航班因此延误。

  整个上午,萧山机场几乎所有出港航班都是延误的,平均每个出港航班延误的时间都超过了三个小时。

  正常情况下,萧山机场上午出港高峰是在七点半到九点之间,有30个左右航班要在这个时间段从杭州起飞。今天,这30个航班延误了三个小时,在十点半到十二点之间起飞离开了杭州。因为出港晚了许多,直接影响后续航班的执行。

  进港航班的延误情况稍好,大部分进港航班延误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也有部分航班延误时间较长,如三亚飞来的春秋航空9C8891航班,到达杭州的时间为中午12:54分,比预计到达时间延误了近四个小时。

  随着春节的临近,萧山机场的航班量逐日走高,今天萧山机场的航班总数达到了进出港372架次,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满座的航班,其余航班的上座率也非常高,所以受这场大雾影响,不但延误的航班多,延误的旅客人数也特别多。

  据机场统计,截至下午三点,萧山机场延误的航班总数在140架次左右,其中受大雾直接影响延误的有60架次,其余的延误航班属于顺延延误,被大雾耽搁行程的旅客人数超过了一万人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大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