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03   CCTV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揭晓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舞台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揭晓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主持人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揭晓,颁奖晚会将于2月11日晚20:00在央视一套播出。

  获得2009年度《感动中国》荣誉的人物是: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歼10”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多民族孤儿的妈妈阿里帕·阿力马洪;给高原的盲童带来光明的使者萨布利亚•坦贝肯(德国);26年义务守护滇池环境的农民张正祥;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陈玉蓉;照顾残疾家人20多年的退休工人朱邦月;小岗村群众的贴心人沈浩;为留守儿童办学的女大学生李灵;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何东旭、陈及时、方招等勇救落水儿童的长江大学大学生群体荣获特别奖。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是活动主办方梳理一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感动事迹,把感动中国、打动人们心灵的人物作为评选对象,并根据活动推选委员会成员意见、合作媒体推荐意见以及观众投票结果综合评定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众多网友在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三大门户网站开设的评选网页上踊跃投票,并为评选活动建言献策,有效投票总数创历史新高,突破七千万票。

  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活动,《感动中国》在过去七年中,向全国观众推出了五十多位人物,其中有徐本禹、丛飞、王顺友、林秀贞、唐山十三兄弟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成龙、濮存昕、刘翔、姚明、张艺谋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也有钱学森、季羡林、袁隆平、钟南山这样的睿智学者,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每年一度的《感动中国》,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09感动中国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