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高速交警接力 护送四千车辆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3:16   CCTV《第一时间》

  山西的多条高速公路路面积雪结冰,为了尽快让乘客们回家过年,高速交警部门推出了一项特殊的办法,那就是在条 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封路,“警车带道”、“控制时速”,为车辆保驾护航。记者赵旭:这里是太旧高速公路晋中服务区, 从昨天晚上开始山西降下小到中雪,在正常情况下,按照现在的降雪的厚度加上零下十度的气温,高速公路应该处于封闭的状 态。可是我们在现场却看到,有一些车辆在缓慢行驶,而在每个车队的前面都有一辆警车在压速护送。

  降雪出现后,山西全省所有高速交警和巡逻车全部上路,密切关注天气与路面情况,尽量做到不封路,所有警车参与 压速带道,以接力方式帮助路面车辆正常通行,仅一天时间,高速交警就护送4000余辆车辆驶离了高速路。山西高速交警 一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成虎:压车开道是我们的一种特殊的做法我们就是把车集中到一个地方在一个范围内通过小喇叭大家等多 长时间告诉他们以后我们领上你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现场提醒:不允许超过三十迈,注意车距。司机:正常情况下(雪天 )这是不通行了估计是交警为了让大家回去过年特殊开开的让群众不要在路上滞留吧挺好的。记者:您是到哪的啊?到河北保 定记者:这条路您常跑吗?对经常跑记者:按照正常情况下下这样的雪这条路会封闭吗?一般时候下差不多就封闭随交警的指 挥慢慢行走记者:马上过年了交警采取分段放行的方式对他们辛苦了给他们敬个礼

  电话连线

  在刚才的片子中,我们看到,受到大雪影响,昨天山西太原火车站出现了客流激增的情况,那么经过了一个晚上,现 在太原站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连线太原火车站副站长杨雯,请他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杨雯:从昨天起,太原地区普降中雪,未来48小时内,山西境内还会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如预报准确 ,山西境内及通往省外所有高速公路会封闭。民航也有可能会停飞。这样会造成原有公路和民航客流会选择铁路出行,暴雪造 成太原火车站客流急增,旅客发送人量从2月8日的5.5万人次猛增到2月10日的7万人次。这对太原站造成的压力是巨 大的,也是对太原站运输能力的一种考验。

  杨雯:为此,太原站及时启动了突发客流应急预案,在确保旅客人身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 间,在候车室容量允许的情况下,将旅客组织到候车厅候车,尽量做到不让旅客在站外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下候车。同时申请 加开北京西至成都、太原到郑州等多趟临客,用足运能,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特别提醒旅客如果误车再次改签,会出现签 不到票的情况,影响出行,所以旅客出行要早动身。

  电话连线

  看来太原的情况不容乐观,另外,山东济南也是受大雪影响较大的一个城市,下面来联系济南火车站副站长薛义,请 他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薛站长,你好,昨天济南天气有没有一些最新的变化。

  薛站长:我们这里昨晚出现了小到中雪的降雪过程,今天最低气温将会达到零下九度左右,气象部门预计节前一直到 节日期间都会持续低温天气。昨天济南站发送旅客达到目前的最高峰4.1万人,预计今明两天还会达到新的高峰,各方向、 各次旅客列车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超员现象。

  全路段列车按照正常150%配备食用水、煤和食品等应急物品。薛站长:为应对突发的极端恶劣天气,我们春运期 间济南铁路局要求各次旅客列车须超量带足食用水、煤和食品,其中食品都按照正常使用量的150%配备。

  薛站长:一旦出现恶劣天气,造成的列车晚点、客流突涨、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我们立即启用车站西侧的原济南 铁路分局俱乐部、济南东站利用动侧的邮政仓库作为紧急备用候车室,组织旅客候车,确保不让一名旅客露天候车。对停站4 分及以下的列车,按车厢位置提前将旅客带至站台列队等待上车。对超过1500人的始发车,采取按车厢号分候车室双向候 车。分段检票、分段组织,防止旅客对流、拥挤、误乘等问题,保证旅客乘降有序。为缓解客流压力,车站节后将加开北京、 哈尔滨、上海方向的3对临客,有前往上述地区的旅客不妨关注一下车站发布的临客信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