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年初一起不再实施火车票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3:3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剑辉 熊栩帆) 昨日有市民致电信息时报提问,“为什么我能用1个身份证号订了3张2月14日广州站出发的火车票?”记者了解到,广铁集团广州地区试行实名制时间为节前1月30日至2月13日,因此2月14日(含当日)后广州地区不再实施火车票实名制,恢复以往的购票程序。

  据了解,实名制的试行安排为:节前2010年1月30日~2月13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9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车、武广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除外)。

  节后,2010年2月14日~3月10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17个车站试点火车票实名制。在成都铁路局的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内江、万州、攀枝花11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实名制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自2010年1月21日7时起,开始发售1月30日及以后的实名制火车票。

  按照安排,从广州地区出发的旅客不需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在售票窗口购买2月14日(含当日)后的火车票。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只需输入1个身份证号码便能最多预定3张火车票,无需同时输入3个身份证号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运

更多关于 火车票实名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