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水务局提醒燃放烟花爆竹须远离城市下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2: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2月11日讯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水务局今天发布公告,提醒广大市民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务必远离城市下水道设施,不要在城市雨水井盖、污水井盖、雨水箅子、化粪池和其他排水设施周围燃放烟花爆竹以及从事其它明火作业等活动,以免引燃、引爆排水管道中残留的易燃、易爆气体,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居民住宅区和各单位房屋物业管理部门在设置集中燃放点时,也要远离上述设施。

  市水务局在公告中称,排水管道是城市污水收集、输配设施,容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长期以来,北京市建立了排水管道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系统,排水管道中有毒有害气体处于严密的监测中,在重点部位和地区安装了一定数量的自动在线检测仪,在发现可燃气体含量超标时及时排气,防止管道中易燃易爆气体自燃。

  为保证市民安全欢度佳节,市水务局组织下水道养护单位节日前再次对管道进行通风排气,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期间不要在排水设施周围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须远离城市下水道设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